那天我一個醫院的案子總算完工驗收了,照慣例,業主總會請吃個飯。


 


席間免不了討論一下彼此行業的差異,礙於工程尾款還沒領,一時也不方


 


便說啥。



不過回來想想,我們行業之間的差異還真的蠻大的。雖然當時是個'「卒


 


仔」,不敢說啥,現在還是得說說醫師那一行比我們營造這一行好多了。


 


你還沒開始幹活就先收掛號費我要先做到一定的進度才可以向你請款


 


你不保證醫好,我只能拜託你我不保證蓋好,你會告死我


 


我工地在施工,你沒事就來管你在開刀看診,我連問都不能問


 


你說藥漲價,我只能乖乖給你錢我說建材漲價,你說不關你的事


 


你不喜歡我的工人說話粗魯我不可以挑剔你的護士態度傲慢


 


你開刀可以留個疤我不可以在你的房間開個洞


 


你告訴我年紀大了多少會尿失禁我不可以說房子舊了難免會漏水


 


你當時醫好就沒事兒我還得保障你10


 


你開錯藥單,死一個人我沒蓋好,死一堆人


 


你給我錢,我得看你臉色我「給」你錢,我還是看你臉色


 


你說我癌症,我只能默默承受我說你房子壁癌,你氣得想打我


 


唉!你開賓士600,我騎光陽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20045壺雪不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