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三個兒子 -- 『烏樹林露營區 』


 


從三月初起就專心投入了新公司的工程建設,到現在為止約三個半月了,有時工程之餘隨手拿起相機紀錄一下工程的進度,昨天將相片整理一下這幾個月的辛苦隨著照片的翻頁而歷歷在目,但也不由得心中有了點成就感,將一片『亞馬遜叢林』征服的快感。


但卻也像孕育了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將一片荒地賦予了他新的生命,裡面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讓我從新塑造,而讓他有了新的價值,雖然還沒有完工但腦海裡已經不自主的浮現完工後的樣貌,想將我的喜悅跟眾格友分享!


當然PO這篇文章最重要得是感謝我的老婆,總是默默的在背後支持我,讓我打拼事業及完成夢想,如果沒有記錯我好像有三個半月沒有回家了,多謝老婆始終會帶小孩來跟我探班及打氣,我想要跟老婆說這是我們一起孕育的第三個兒子。


 


老公都很努力工作,沒有在外面偷生喔!哈!哈!    謝謝你!


  


24號拍攝


 


只拍了一張照片,我站在外面猶豫了很久因為


找不到路進去 』!


還有一個OS就是『工程知道從哪裡開始』!




323號拍攝



移植了將近 6000 多棵不需要的樹木,


再請重機械完成了初步的整地工程,終於看清楚這塊地的大小,


總共 11000 多坪!怎麼那麼大一塊阿!


本來台糖告訴我只有7000坪 也是用這數據來估算工程經費,


這下經費的爆增回家肯定會被老婆罰跪很久了!


48號拍攝


 開挖水溝及一些基礎建設的施作!


這些在照片上看著簡單,可實際上卻是讓我吃足了苦頭!


 


11000的光測量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拉著一條皮尺,每天起立、蹲下隨便都要幾百次!


有時量錯了或變更設計,又要再蹲幾百次!


這幾天就抽筋過三次,小腿、大腿、身體好像都是分開的!



 


423號拍攝


 這是露營區必備的『風雨棚』,施工了老半天終於有個建築物完工了!



光水溝就做了 800 多米!頭暈暈!



水溝的設計看似簡單!


常看其他營區水溝挖的又大又直,但卻沒有加蓋,


到了夜晚燈照不足時,學生容意跌倒摔落!


 


我的自我要求不多!


但要我的設計需要做到豪雨可完全排水、不積水、


與路面齊平更要完全加蓋!哈!好困難喔!


 


有同業跟我說:『這個老師根本不會在意也不懂,幹麼花那個錢!』


其實我也知道這部份我不去說明,誰會知道我的用心,


但這營區是我的夢想,我對自己負責就好,


管他有沒有掌聲!


512號拍攝



感覺最沒有進度的一個月,挖開水溝做好後蓋上水溝蓋,


另外將水管、電管、拉拉喳喳一堆管路埋在地下,用重機械回填整平


結果看起來一片平坦,感覺跟一個月前沒啥不同,


心情小小的失落了一下!

 



 


 


6000多顆樹被移走後,本來地面上大小坑洞跟散兵坑似的!


整地時我拿專業儀器測量,連怪手及推土機的司機都快被我搞瘋了!


他們覺得才差幾公分而已有那麼重要嗎?


我的想法:『把露營區蓋得這麼平同學就不容易跌倒,我希望整個營區


是一個完全無障礙空間所以很重要!』


我不機車,我只是很堅持!




64號拍攝


終於等到了一陣大雨過後趕快將地坪水泥封面,


前後四天共灌了九百多立方混凝土


花了好多$$沒辦法誰叫地那麼大,當然為了省$所以都是自己施工


那幾天回辦公室身上的混凝土都有幾斤重!



集合場、水溝蓋、帳篷區一定要是無障礙空間!我做到了!


小小驕傲一下!




本來想把這棟舊的炊事棚拆掉,全部蓋新的!


請包商來估價拆掉這棟建築物要多少錢?


結果包商說:『不用錢!但是木頭都要給他』


後來才知道這日式老建築裡都是用台灣檜木所建成!


難得的老糖廠風味!拆了就沒有了!還是變更設計努力將它保留下來!



69號拍攝



帶著員工粉刷牆壁,這下衣服的顏色就更多了


有混凝土色、綠的、白的、花花的,這是我們的浴室廁所跟庫房!


 


原木營板的樣品已經送過來了,每塊 8 * 13 尺 重約 220 公斤


一共要組裝 200 組,因為要省錢所以還是自己組裝


再下來我知道我的手會很酸!!



 


超過 5000 的『雜草抑制席』也大部分鋪設完工!


感覺連阿勃勒樹上都結滿了黃花在為我們高興!



 


鋪設這些『雜草抑制席』雖不是粗重的工作但卻很磨人,


每天基本上都是蹲在地上爬行!


連員工都到不耐煩的問我:『為什麼要鋪這個?』


我跟他們解釋:『最好看的營區當然是鋪韓國草,但韓國草根本經不起同學踩踏很快會變成黃土一片一起風漫天風塵,下雨時泥濘一片』


結果他竟然回答我:『別的營區黃土一片不是也在營業嗎?』


我:『…………………無語!我不是笨就是龜毛吧!』


始終相信我所為同學做的這一些老師會看在眼裡!




我自己設計的爐灶測試樣品也已經完美,這要作 120


還好這給包商去賺要不然手不是很酸!


是會斷掉吧!


 


624號拍攝


廠商已將原木營版的材料送來了,而照片上看到的這一堆只是三分之一!



這是我辛勤的員工,感謝他們默默的辛苦為公司付出


不過看到製作完成營板日益增多,這幾個月的辛苦也慢慢的看到終點


再來就等著將這些營板抬入營區內定位,就可以慶祝露營區完工了!


 



630號拍攝


 六月中旬也如期的將老師宿舍開工了,挑選了一個知名的設計師


要請他施展魔法將不起眼的『台糖倉庫』變身改造成『鐵道特色民宿』



這幾個月都在跟混凝土為伍,坦白說現在看到混凝土都會怕!


施工期間不修邊幅的我曬的黑人一樣!我兒子已經不太認得我了!


 


說個小秘密!這上面的木頭樑柱都是上等台灣檜木ㄟ!



73號拍攝



爐灶基礎已經做好了,就等著把上面的水泥面板放上去就行了


不過...........那塊水泥面板有280公斤


只能用人力一塊一塊搬上去,不過辛苦一次卻可以確保學生的安全


努力吧!手斷了還是很值得的!



當初我找了三種材料來作浴廁隔間,經過廠商的估價後


牙一咬選擇了最貴的那一種材料(好多錢!好多錢!)


但是施作完成後感覺好漂亮!



 


請接續『下篇』


http://tw.myblog.yahoo.com/ccl200455/article?mid=9598&prev=9599&next=9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cl20045壺雪不嚴 的頭像
    ccl20045壺雪不嚴

    ccl20045 壺雪不嚴 的部落格

    ccl20045壺雪不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