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北國的鴨子要繼續往南去過冬天了!



因為他知道再不飛走,就準備作成『 薑母鴨 + 清蒸荷葉鯉魚 』了!




這把壺是一位很熟識友人在壺店看到問我要不要?


坦白說後學我對這個作者一點研究都沒有!


問過一位有玩過這作者的朋友,這壺體如何?


朋友說:『還不錯算得上是作者中上的壺體,買下來以後如果不玩了放給他』!


價錢也合理所以就買下來玩玩!


前幾天因為看上一把重器需要賣壺求現!


想說把這鴨子讓給朋友過冬補身!


結果朋友看完所PO的圖片之後就說最近身強體狀怕吃太補流鼻血!


這就讓我感到疑惑了!


坦白說買這壺時因為是朋友介紹的我並沒做功課!


聽到朋友含蓄的回答,我馬上就去上網翻書補做功課!


挖哇哇!我的『蓋款』老鼠尾巴沒有人家的好看


『底款』也只對了百分之 97 %


中標!一槍斃命!


還好跟壺店善意溝通後也答應退壺還款!


讓鴨子飛回原主人身邊取暖!


 


這件事記取了兩個教訓!


1:買壺還是要自己好好做功課!


(壺友畢竟不是壺商,不可能對每各作者都一眼能辨識真仿,


功課還是要自己做!不能因為信賴朋友就偷懶!)


2:好朋友含蓄的話要仔細聽!


(阿你我什麼交情,講話一定要這麼含蓄嗎?


還好我悟性高!不過還是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20045壺雪不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