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稱 : 家級助理工藝美術師   

容量 : 220cc   

泥料 : 拼紫泥調砂      

年代 : 09年

       跟朋友戲稱這叫 [ 巧克力榛果饅頭 ] ,剛入手此壺時不由得去懷疑證書上所寫的 [ 全

手工製作 ],這壺怎麼全手製作阿 ! 四方型的底圈上泥片後要拍成圓形,用說得很簡單要

作應該難度很大吧,何況壺口又是如此的小,頂多只能伸進兩隻手指頭去扶泥片打身桶,

樣的功力沒有技巧成熟的老技師應該難以作到吧,雖然其他部位手工痕跡明顯,但對身

桶我還是不死心 [ PS : 還在懷疑中,沒檔!準個型應該有吧 ! ]。

        笨人玩壺有笨方法,因為當初跟朋友各買一把只好去找它的姊妹 [ 巧克力饅頭 ] (他

沒調砂),其實兩把壺放一起時我心中就有底了,兩把壺看似一樣大但細微比較我的略小

點點,但既然奔波了一百多公里當然要對個明白一點,笨方法以第三張圖為例把壺前後

放,以壺紐及壺身桶下緣線為基準對照 ( 幅度 ) 有很明顯的差異 [ 哈 ! 沒準型、沒準型 ]

最後當然再要做一個危險動作 ( 換壺蓋 ),一個放不下、一個旁邊縫隙太大 [ 哈 ! 全手工

全手工 ],至於壺蓋為兩片接方式、紐、把也不是特殊體應該不需要去作模吧

        其實這把壺價位並不是很高,也不是壺友眼中所謂的夢幻逸品,但在後學我眼中只要

心中喜愛的一把壺都會讓我開心好一段時間。

PS : 當然用這種比較法不一定是對的,後學我的立基點只是在於 [ 陶手沒那份閒工夫去開

那麼多付模具或準型工具吧 ] ,如上述做法不對也請前輩壺友不吝,教教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20045壺雪不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