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一些壺友聊天時談到了兩個觀念,感謝壺友給我這菜鳥好的意見


但這就是我玩壺的態度以及堅持


(1)壺友告訴我說:


「你又不賣壺,不需要把壺每個角度拍得如此清楚交待,這樣會讓人感覺你很菜」


                            這或許某個部份是說對了,我真的很菜阿!


       其實這部份到是有我個人的想法,個人玩壺到現在除了好朋友楊董不嫌棄我笨


拙,幾乎每天下班後用 MSN 教我如何欣賞茶壺以及交流心得外,最感謝的就是網


路上一些好的網友給予我的教導,不足的部份就只能努力上網查資料了。


       但就網路資料而言,有些有興趣或喜歡的壺品照片總是不多,少少的兩三張不


是沒法看細節過渡要不就是沒有印章照片,「或許兩三張對老茶槌來說已經夠了」


又或者「紫砂圈子大,壺商們須要有所保留以免......」,但對於我們這種小小的


收藏及學習者來說,查不到資料或圖片卻遠遠是一種障礙,所以當有幸收藏到幾把


或許別人還有興趣的壺品時,我總想把他拍得清清楚楚的,以利其他壺友有需要時


可以輕鬆查詢到資料。



(2)壺友問我說:


        「你是沒有其他壺可以買了喔!為什麼專買李寒勇和戴耀軍的壺?」


                                         我不否認我是李瓢和戴壺的粉絲!


       好聽的解釋我是「擇善固執」,真實的解釋我就是「笨」,當鎖定一個想研究


的陶手時歡從早期作品入手進而玩到近期作品,好好的去品味陶手的創作過程


及技巧的成熟演化或許當老茶槌只需上手一把壺就可以了解一切,而我卻要買三


到五把壺才可以感受到一點毛,所以我常告誡我自己「 我沒有玩壺的天賦、所以


我努力 」,如果 A 陶手買一把 B 陶一把,到頭來我什麼都不會,所以我專注


、所以我固執。


 


                                           這就是我玩壺的態度以及堅持


 



記得有前輩說過:


初時.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快活...


接著.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驚恐...


再來.看山疑是山看水疑是水.........求知...


最後.看山已是山看水真是水時...初入門...


 


我現是玩得好「快活」,買的好「驚恐」


 


管他的!反正我樂在其中  一切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20045壺雪不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