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了我們的兄弟聯誼會《我們有十個兄弟結拜以及有五位顧問》


 


每個月固定聚會  PS:我是最小的十弟】


 


《ㄧ》 是聯絡感情,了解關心每位兄弟以及顧問的近況


 


《二》 是將每個月結餘的資金捐助方向作一個討論


 


    此時老天無眼諸多災難降臨於台灣時,能夠到第一線去幫助救災是


 


最想做的事,但因為我們並沒有相關專業知識,去了搞不好反而礙手礙


 


腳,退而求其次只能選擇捐助善款,善款捐助的對象就由我們十兄弟提案


 


並舉手表決,提出方向有三


 


〈ㄧ〉世界展望會


 


〈二〉慈濟功德會


 


〈三〉佳冬國中


 


為什麼會有【佳冬國中】這各選項呢?


 


    這由我們結拜老七所提出的一個提案《老七是ㄧ所國中的校長,而


 


國中劉文宗校長是他校長班的同學》,當下老七念了一段來自劉文


 


傳來的募款的消息,實在是讓我為之動容


 


《ㄧ位身為學校之長的教育工作者,為了他的學生可以上課,不顧他校


 


的尊嚴發出了近乎於懇求的E-mail求救信,發送到他所認識的老師、


 


、好朋友甚至於親戚》


 


這樣的情操怎麼可以不支持他呢?


 


    本來提案後要進入表決,但我卻以災民代表的身份要求發言,我告訴我


 


九位兄長以及顧問:慈濟功德會我已經捐過、世界展望會那麼大的團


 


會在乎我們這一點小錢,可是我們這一點小錢卻可以幫助佳冬國中的


 


有衣服書包唸書,甚至到他們的營養午餐這麼有意義的事,請不要表


 


樣通過,甚至兄弟會捐多少我個人再捐同樣金額一次》,有幸得到


 


兄長及顧問的認可,鼓掌通過


 


《在此先為我的失禮向我的九位兄長及顧問道歉,弟弟我任性的破壞會議


 


規則,其實我的兄長及顧問在社會地位及經濟都非常有實力,相信即使通


 


過表決提案,也一定會多數通過》。


 


    我會如此激動的起來發言,真是被佳冬國中劉文宗校長的這封信感動,


 


把原信內容公佈如下:


 



 


募款的消息(來自劉文宗)


 




敬愛的老師、好同事、好朋友和親戚:





災區滿目瘡痍,受災戶的家大都全毀,大部分的災區學生家裡都淹到兩樓

 


高(鄉下的房子大都是一樓平房或二樓建築),學生家長的漁塭全毀,養


 


豬戶豬隻全死,災區遍佈屍體和屍臭,真的很恐怖!





810日恢復到佳冬的道路,來自家長的哭訴和學生的憂心,告訴我書

 


包、制服、運動服全泡了污泥,至今815積水污泥還有 一公尺 高,


 


洗不乾淨,問我開學怎麼辦?佳冬國中是一所11個班級的小學校,資源


 


有限,儘管政府會對災民補助,但一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早上跑了


 


個救濟站和收容所,看到許多的孩子,都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決定上網


 


資源。我的學校有60位災區的學生,運動服和制服每套400元,若蒙捐


 


助,專款專用,一定用在受災的孩子身上,日後清楚的帳目和感謝狀感恩


 


您。



 


備註:為方便出納管理,若蒙匯款請


 


emailliumasterliu master@yahoo .com.tw



     
或 :liuwen0420@y ahoo.com.tw


 


 


以下為個人想法:


 



PS1〉:希望網路無國界、愛心不分你我,有能力的人請多幫幫這一群


 


               孩子,不要讓他們失學


 


PS2〉:善款建議不要捐給政府,他們像一頭大象動作又慢又拖又要符


 


               合一堆程序又怕負責任又怕下台,錢捐給他們只救得到死人,


 


               十年前921捐款43億,到現再還凍結在那裡不能用


 


 


 


 


 


PS3〉:這事我們兄弟會的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20045壺雪不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