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稱 : 國家級助理工藝美術師   

容量 : 260cc


泥料 : 紫泥調砂


年代 : 95 年  【 當代紫砂名品鑑賞 】原件 P182


此壺為『 聚水堂 唐彬杰【剛柔並濟】作品集 』廣告原件


初上手此壺時手真的微微發抖,夢想已久的逸品看到了實物真的讓我心情有如『大象


亂撞』把壺墊高平視整把壺的外觀,有如ㄧ位亭亭玉立的宮女,含蓄委婉的立於眼前


看著他迷人的線條如此的玲瓏有緻《又讓我想起了林X玲》,四十歲男人真愛亂想


起壺感受它的重量約莫120~130公克,輕的有如幾張影印紙這才能感受『還原燒』


的魅力撫摸壺身感受那細緻的觸感,調砂的分佈繁而不亂,使整把壺視覺更為立體


端視著壺蓋薄如羽翼不僅能四方通轉,更讓我驚艷的是沒有任何敲敲板的地方


壺蓋緣與壺口切齊的地方少ㄧ分則太瘦增一分則太肥,確實是工藝的極致了


壺身的線條沒有ㄧ處不到位或含糊帶過的地方,這才真真切切的知道唐工方壺的功力


當天我並沒有買下它,我告訴自己給我ㄧ天時間考慮是否真心想擁有它


結果那天晚上我輾轉難眠,心理想的都是它,夜好長天都不亮


早上八點就打電話跟朋友說『給我留下來』



PS:


此壺由於上手泡茶習慣的關係壺內茶山嚴重,只好將他打回原形


花了好幾塊潔牙碇才將他刷洗乾淨,拍照時感覺比較澀,待泡養後再來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l20045壺雪不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